close

新入手了 AIUEO 的 PENTEL 多色筆
突然想到 可以來寫一篇多色筆比較文 分享一下我手邊有的多色筆~

多色筆.JPG

手邊有的多色筆不算多,但大部分牌子也差不多都有了

 

第一支是這次的主角-Pentel 跟 AIUEO 聯名款

多色筆2.JPG

買的時候是買三色筆芯組

看到的 AIUEO 圖案是貼紙唷~

因為寫鋼筆寫久了越來越不習慣細筆芯

跟 AIUEO 聯名的筆芯選擇有 0.3跟0.4, 果斷帶了0.4回家~

筆管則是選了3色,另有5色可以選

多色筆1.JPG

筆夾也算一個顏色,可以做為常用色使用,可惜的是筆夾沒有彈簧可以按壓

 

第二支是Uni 的 Jetstream SNOOPY聯名款

多色筆3.JPG

Jetstream的中文品名叫 國民溜溜筆

如同名字,寫起來真的很估溜估溜

我平常上班的時候也都是用Jetsteam 0.7單色款

出墨很順, 顏色也很濃, 以前有爬到文說放久了溜溜筆作的筆記都會透過去

但因為上班寫完的東西基本上會看的要嘛還沒放很久, 要嘛放很久的不太會回去翻閱

所以無法確認到底會不會透背

這一支單純只是為了史努比而買

買的時候好像也只看到一般紅藍黑的三色款,不確定有沒有五色的

這支寫起來就沒像單色的溜溜筆一樣那麼好寫, 不知道是不是買到筆王

還是因為單色我都是寫0.7或1.0粗細, 這支史努比是0.5

相較平常用的細很多, 然後他的墨水是油性的

筆夾可以壓, 感覺滿好夾

 

第三支是Zebra Prefill 跟 SNOOPY 聯名款

多色筆4.JPG

這一支是五色筆管

上面可以拔開, 另外有販售小吊飾可以搭配

多色筆 (2).JPG

目測跟3.5mm耳機孔差不多大小,估計耳機口防塵塞可塞入?

不算筆夾的特別突出筆芯按鈕有個洞可以掛小吊飾

之前在文具店試拿過上面塞吊飾, 筆夾(? 又再吊掛飾整支筆重心好重, 很難寫

這樣的設計應該只是要滿足日本女學生用的東西都要很可愛? 而不一定實用吧....

第四支跟第三支一起講,一樣是Zebra Prefill 也是SNOOPY 聯名款

多色筆5.JPG

四色的筆夾有彈簧可以按壓, 如果要夾的時候感覺比較好夾

筆夾也是一個顏色的筆芯

相較五色筆管, 四色的粗細握起來比較舒適

筆芯的話Zebra Prefill 有分三種

乳化墨水/ 水性墨水/ 油性墨水

粗細選擇照片裡有寫, 選擇算是滿多的

第五支是 Pilot hi-Tec-C Coleto

在很久以前的學生時代上課筆記都是用這款

但因為受不了不防水 這缺點, 後來就拋棄他了

為了今天的比一比, 特地借了這支來測試

這支顏色也是很多可以選, 筆管甚至可以選2色, 輕裝上陣

我買過2色跟3色, 2色很細不好握 

3色的握位橡膠?材質部分很容易黃掉,而且寫久了整個會自己掉下來

這也是後來不喜歡這款的另一個原因

另外 他的筆管就都是透明的了 只剩下品牌的一小部分

那一小部分也很容易落漆...

這樣看來缺點真不少 但爬文 這款好像是多色筆的元祖

算是開啟隨選筆的新市場吧

 

 

大致介紹完不同品牌的多色筆 我有實際測試看看防水性

但忘記拍照, 等下次心血來潮再做一次拍照上傳吧!

實際沾水測試

Pentel 跟 Pilot 一樣, 才剛碰到一點就糊成一團, 完全沒救的不防水

如果重要的文件應該不會選這兩款

表現最令我訝異的是 Uni ,寫下去感覺細細的, 但不論我滴多大滴的水 墨水都巴在紙上 屹立不搖

不愧是油性墨水, 但同時也有較慢乾的缺點, 一不小心手回到可能會花掉

各方面表現最令我滿意的應該是 Zebra!

三種比芯真的是讓人隨便選隨便搭配

就算是水性墨水也是有防水能力

乳化墨水比起油性更好下筆, 不會飛白

不過顏色當然就沒有水性那麼飽和了~ 下筆比水性需稍重

寫起來最無壓力的就是水性, 需稍用力是油性

油性感覺第一筆有時無法馬上出色, 但還可接受...就當成一般的原子筆XD

比起來同樣是藍色的 Uni 油性筆顏色比Zebra濃

 

我曾經在文具店仔細比過Zebra三種比芯的墨水長度 ((好像怪人?

不意外的 油性最長 乳化墨水跟水性比較短

所以算下來感覺乳化墨水跟水性比較貴

但平常寫本本等小字的地方 我會選擇Zebra Prefill的水性墨水

不會選油性的 油性跟乳化墨水都要比較粗的筆芯寫起來比較穩定

不會斷水之類的?

 

總之, 我的多色筆大對決 勝利者是 Zebra Prefill 

如果有機會入手 Uni STYLE FIT 的話或許會回來更新 比較比較也說不定

但現在手邊的多色筆算是夠我用了~ 沒特別的衝動想買Uni

 

那就...給各位參考參考, 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infinity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